“那是在等待着我”

蚁穴(周叶)42

上啊小周!!!

头像不是郁州路呀:

42


 


叶修道,“你们一般什么作息?”


小云道,“最近我和笑笑都没事,白天晚上都可以在线。”


木倚沉舟在三人身边转圈子。


叶修道,“我们时间不固定,什么时候上线了,再叫你们?”


“好。”小云大大方方道,“那我们现在去刷骑士森林?我记得大骑士会掉装备,可能有裤子。”


叶修同意了,四个人从城堡出来,顺着花园后面的斜坡往骑士森林副本跑。没过多会,两姑娘就发现和叶修、周泽楷的距离越来越远,怎么追都追不上,笑笑忍不住奇怪地喊了声,“哎哎?”


叶修回过头,“你们这样跑不快的,学着小周的动作试试。”


小云知道职业选手在保持移动速度上也是有讲究的,在笑笑提出之前,她就有认真观看叶修他们的动作,这时叶修出言提醒,小云倒是一愣,因为她一直在试图模仿的是叶修的动作,叶修让她们去模仿周泽楷。小云看了眼木倚沉舟,也没太在意,继续认真的观察叶修跑步的动作变化。


城堡离骑士森林不远,这么短距离实在不够两个网游玩家看出什么技巧,四人进了本,快速地刷起了怪。


就算我们不在,他们两个也能轻松通关了吧,小云想。


一边的笑笑早就划水了,还经常站着不动,小云看到了,也没在意,还以为她又截图玩了。


 


笑笑正在和周泽楷发密语。


下雨收衣服:阿姨今天给我打电话,问你请我吃饭的事怎么样了,问我对你是什么想法。


木倚沉舟:……


下雨收衣服:这还不是关键!关键是阿姨说,等回S市还要请我去你家吃饭。


木倚沉舟:你怎么想?


笑笑发了个炸得黑呼呼的小人头。


下雨收衣服:长辈都是好心。


木倚沉舟:嗯。


下雨收衣服:其实,我还是想出去继续深造的。但是我父母觉得女孩念太多书不好,希望我先找个男朋友,才会同意考虑让我继续深造的事。我这次回国就是和父母讨论这事的。


周泽楷安静地打着怪。


下雨收衣服:他们很看好你的条件哦!周大神。


木倚沉舟:说清楚。


笑笑想了半天,猜了下:让我和父母坦白情况,说你没看上我,我也没看上你?


木倚沉舟:嗯。


木倚沉舟:我妈,我会说。


下雨收衣服:然后我又要陷入相亲的泥淖了啊~~~


笑笑干脆不操作角色了,她把“下雨收衣服”停在离BOSS仇恨之外,安心打字。周泽楷那样边打怪边打字的技术,实在不是她这种新手能理解的。


下雨收衣服:之前我也是和你一样想的,直接和家里说清楚。不过呢,现在我有个点子。首先得问一下,周大神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


周泽楷正打怪呢,手里的抢一划,子弹贴着BOSS的头皮就飞过去了。周泽楷很快恢复操作,正打得热火朝天,他那点小失误转瞬即逝,应该没人发现。


木倚沉舟:是。


笑笑有点吃惊,猜周泽楷有喜欢的人是女性直觉,准不准对半开,没想到真是这样。奇怪啊,虽然接触不多,但感觉周泽楷是个老实人,若是有了喜欢的人,怎么会不告诉他妈妈,还去相亲呢。


下雨收衣服:没在一起啊?


木倚沉舟:在一起了。


我感觉我知道了一个惊天八卦……笑笑强忍住兴奋,荣耀联盟的脸面、枪王周泽楷大大已经有偷、偷、交、往、的、女、朋、友、了!感觉好像是娱乐明星啊,谈个恋爱还要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,在公众面前保持单身男神的形象。


笑笑小心翼翼地问了句:这……你怎么没有和你妈妈说?


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这个问题他确实有想过:他的爸妈平时都是性格宽和的人,好像对同性恋也没什么偏见,但“儿子的伴侣是同性”这种事根本不能平时的态度来衡量。何况,这件事如果要对父母坦诚,他也必须和叶修讨论下,听听叶修的想法。如果叶修不想让他对父母公开,那么……


周泽楷心中忽然充满了不确定的感觉:如果叶修不想公开,他自己会愿意瞒所有人一辈子吗?


他不喜欢在外人面前装作和叶修不熟,不喜欢刻意与叶修保持距离。但是叶修或许能做到……不乐意也得承认,在某些方面,叶修比自己成熟。


就像走在钢丝上,周泽楷所想的是怎么快点走到对面的山头,叶修却跟在他身后,慢慢散步,不慌不忙。周泽楷不知道在叶修眼中是否看得见目的地,还是早已心外无物,除了荣耀,什么都无法让他激烈渴求。


迟迟没有收到回话,笑笑多少明白周泽楷有情况。交往的对象不能和父母说?还是不准备说?


下雨收衣服:那我说说我的点子,我想和父母说,我和你互有好感,差不多交往起来了,让他们同意我继续念书。等我回到国外,我再跟父母说我们俩性格不合,分手了。这个点子主要是帮我,麻烦你,你要是觉得不好的话,不接受也没关系(^-^)


 


夜已经深了,周泽楷站在窗帘边,拨开一点缝隙,光怪陆离的霓虹斑点在漆黑的海岸上浮动,听不见海潮声,也感觉不到风,平展得如同一块弄脏的画布。


叶修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,他走路很轻,水滴落下来,很快被地毯吸收,半点声音也没有,“小周,还不走,今晚也不回去睡了?”


收回手,窗帘迫不及待地落了下来,又一次严丝合缝,如同一块波澜起伏的墙壁。周泽楷没有说话。


叶修刚刚洗完澡,只穿了短裤,苍白的颈子和肩背露着,靠近过来,温柔地看着他,“先去洗澡吧。”


两人明天都没有事,不过也没敢熬得太晚,到十一点半就和姑娘们再见,下线了。


叶修躺下身,没几秒钟就觉得身子一沉,进了梦乡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迷迷糊糊地感觉身下的床铺陷下去一些,人呼出的热气喷到他脸上。


叶修入睡快,但睡的不沉,这一惊动,便半醒了,低声说,“小周。”


“叶修。”周泽楷挤到他身边,拉上了被子。


确认了身边人的身份,叶修闭着眼,伸出手臂来,紧紧搂住他。周泽楷上身没有穿衣服,潮湿的皮肤还有点发烫,皮肉相互挤压触碰的感觉很实在,让人安心。


明明床那么大,还非要和他睡一个枕头。叶修被周泽楷搂着,脸埋在周泽楷颈边,他发现周泽楷好像很喜欢让他躺在这个位置,既然周泽楷喜欢,他也就由着他了。叶修抬手,摸索到周泽楷的头发,还是半湿的,这样明天起来一定会翘起来。


叶修漫无边际地想着,又要睡过去了。他的手放在周泽楷背上,哄小孩入睡般轻轻拍动了几下,“睡吧,晚安。”


“不睡。”周泽楷在他耳边低低地说。


“很晚了。”


“不睡。”


“今天打球很累了吧,快点睡觉。”


“不睡。”


叶修睁开眼,仍然是不大清醒的样子,小声笑着,“你闹觉啊?”


周泽楷英挺的眉目近在咫尺,专注地看着他,叶修可以在他的黑眼球上看到自己的印子。当真再明了不过。


“不想睡觉,想睡我?”


叶修轻声说完,便感觉身上一沉,周泽楷压了上来。


 


 


 


TBC


 



评论
热度(60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